close
現在是2009年6月2 號星期二早上九點二十,剛看完一部俄國戰爭片,家裏沒人,鍾愛的妻在金山禪修明天回來,孩子們去上學,書架上的書昨晚整理了一半,貓正慵賴的趴在音響上,兩隻玩瘋的狗已經不支倒地了好一會,除了開飲機隱隱作響,屋內一片寂靜。

待會要先去幫出國的鄰居澆花餵魚,然後撇開社區蘭溪協會的邀約,與幾位前天聚餐的國中同學一同騎自行車到淡水…。

忽然有一種寧靜安祥的感覺,不曉得算不算,但…「幸福」兩個字浮在腦海裏揮之不去。

台東的房子正由一位信得過的當地朋友施工著,已經完成了一樓的灌漿工程,過去的一、二個月,我幾乎不用對工程操任何心,雖然有經驗的朋友曾經三番兩次的提醒我無論如何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親自監工。但我就是遇上了一位自我要求比業主還嚴格的包商,如果這樣還放不下心,那生活中必然還有煩不完的其它事,想要讓一顆心不得閒?那還不容易,再掉入從前的生活模式,先憂坐吃山空,再煩景氣低迷…,但,這不正是我一直想要改變的思考模式嗎?

上個月中生平第一次參加禪修十日,想要過一個不一樣的下半生,所以先從改變過去的習性開始。從前絕不可能端坐聽聞佛法,八個月前拋開成見,不但每兩週六和妻驅車前往金山聽課,進而決定挑戰自己想像的極限 ----十天禁語、過午不食,每天就清晨四點十分起床打坐行禪。

過程中該痛的也痛了,該惱的也惱了,鄰居問我有甚麼收穫?想了想也一下答不上來。但最確定的一件事是「其實改變也沒想像那麼困難」。

也沒好也沒壞,只是這樣的一種感覺,正好是未來想要的生活態度。

「幸福有多遠」?還不敢信口開河,但看到這兩隻狗兒的睡姿,你也許已經有了自己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佈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