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竹子,二十多年前使用的竹椅保留迄今,但長久以來住在都市裏,即便喜歡也難有發揮的空間,這回搬到鄉下,當然就想好好利用當地材料盡情揮灑。雖然礙於經費限制,難免仍有保留,但能夠終日與竹為伍,過一個從前無法想像的生活,如願矣!





這就是跟著我搬家的老竹椅,現在擺在山房陽台
坐著欣賞滿山錯落有緻的竹影,滿心俗念不被悄悄抖落,也難!





請將視線從藍色太平洋轉移到下方的桂竹林,離佈居不遠,約五分鐘腳程
茂盛的桂竹枝條較後山的青竹纖細些,當農具間的「包裝材料」恰到好處









佈居內裝時,木工師傅阿忠和我的默契十足,相處一段時間之後,他暸解我希望保留樸素自然的佈置基調,
所以這回農具間的包裝工程,就完全任其發揮創意,結果深獲我心。







竹枝搭成的屋簷在有風的日子裏搖曳生姿,
天雨時,望著水珠凝結墜落更有情調。







這麼纖細有緻的竹枝非箭竹莫屬,是阿美朋友特別從部落採集而來
一樓遮雨棚用玻璃鋼構加竹枝我喜歡這種在傳統與現代之間的平衡感




















沒加竹枝時,我們經常笑稱來訪朋友要嘛就是闖空門,要嘛就是遁入空門;
裝好之後,玩笑不能開了,但仍有一種空靈之美











是雨珠? 淚珠? 珍珠?
叫它們竹精靈,可好?









前景是墨竹綠籬,兩個月來抽高不少,很開心他們喜歡佈居的環境
遠方遮水塔的青竹籬笆則是阿美朋友的媽媽花了五天工的傑作





水泥牆襯托下的墨竹猶如水墨畫

 











在一個冷冷的冬晨,和念陽正享受著暖烘烘剛出爐的麵包
忽見眼前如此畫面
我忙不迭地差一點絆倒
搶拍了這張霧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佈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