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種臨老入花叢的幸福~兩個小四和小六女娃每天下午來訊約我跑步,雖然之前辦活動邀約她們時總擺出一付「我才不要參加」的模樣,但看來阿杯不棄不離的耐心等待終於開花結果。小女生強烈否認這是阿杯懷疑的「暗戀情結」,但擁有這種超越年齡的友誼,還是會令人腦內啡飆升,愉快一下午。

文章用陳奕辰.jpg

跑步,不止會有強身醒腦的效果,經常還會附帶意料外的驚喜。有時不熟的鄉親會與你打招呼,有時一向面無表情的鄰居會忽然衝你一笑,有時一位熟齡美女會當面誇你的好身材…
但這些都不比前天跑步經過一位少年時的驚喜。
20歲少年獨自走在小鎮往忠勇的路上,經過時他忽然開口「張老師好!」,我面帶狐疑的望著他。
「我是以前跟你跑的奕辰,一圈十塊錢飲料」少年笑著說。
「我正在徒步環島,有時用跑的,從桃園到這裏已經是第五天了」。不想打亂正在跑步的節奏,叮嚀少年待會到雜貨店儘喝飲料,阿杯請客。

陳奕辰.jpg

運動後暖身完畢,少年也出現眼前,請他坐下慢慢暸解環島緣由,沒想到又聽到一個讓阿杯喜出望外的故事。
少年陳奕辰是忠勇社區上田組部落的孩子,長濱國中一年級就輟學到桃園依附父母,因為不習慣傳統教育而自學(真的是自己學,沒有共學團體),現在靠四種本事謀生:
1.個別調酒服務(自學)
2.維修手機筆電(自學)
3.物流公司搬貨(為了觀察動作和肌肉的連動關係)
4.西餐師傅(不定期與餐廳配合,自學)
少年說他有極強的味覺,所以運用這項天賦自學調酒和西餐都輕鬆愉快而且頗獲肯定。
問他為何萌生徒步環島念頭?
 
「是物流公司老闆的鼓勵,全店37人兩兩一組,分不同時間出發,56歲的老闆也會參與一起走」。
為這樣的老闆喝采!為這樣的年輕人擊掌!為正在看臉書的你…
呃!我們一起為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佈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