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戶外和頂樓陽台的地板是「陽光佈居」畫龍點睛的重要工程,雖然建築設計和室內佈置獲得來訪朋友們一致讚賞,但我們仍然覺得大自然千變萬化的景致才是長濱最美的資產。為了讓每一個人都能不由自主被吸引到戶外融入周遭的山風雲水,我們特別規劃了這兩處大面積地板,赤足踩在上面,特別能夠有放鬆的感覺。


這工程造價不算太高,但遠從台東市區而來的老闆吳森富(下圖,我也稱他吳「神父」,但與長濱天主堂鼎鼎有名的腳底按摩發明人吳若石神父可是不同的倆人)帶著十二名工班可是一絲不苟的拚命在做。雖然不斷唸著接這個生意「撩」錢,完工那天還是臨時加做了兩張很長的板櫈當做「啥米斯」,原因是也蠻具藝術氣息的他認為「這片相思樹林一定要有這麼長的椅子才有味道!」。


二樓往下看,穿過尚未裝上玻璃遮雨的屋簷鋼架,下面就是環繞民宿的地板。吳「神父」說:因為你們沒用較貴的厚地板,所以我就依照美國標準,每隔50公分下一根鋼架,這樣它們的壽命就會更久」。
感謝上帝,謝謝您派來這麼善體人意的「神父」!


水生池畔景色怡人,當然不能少了可臥可坐的地板。腳趾頭綁根線,做個姜太公釣魚的黃梁夢,
或是攤開書本,笑看人間多少糊塗事。





 

曾經在Discovery節目裏看到這種設計,原來是為了保護渡假屋平日不受陽光照射和動物入侵,
但在颱風頻仍的長濱,我請宏俊改變設計。平時是踩在腳下的戶外地板,戰時搖身一變撐起來做為防颱板,
如此一則省去惱人的儲藏困擾,再則免了搬運安裝的力氣。這作法聰不聰明我不清楚,
但動動腦去改變一些慣性行為,卻是我知命之後的新生活運動。




防颱板還在最後測試,吳「神父」已經迫不及待的吆喝工班製作林裏的長櫈。




四個大力士扛起兩張長板櫈,似乎不費吹灰之力,跟著走進林中的我倒是忙著休息!




裸足站在陽台地板遠眺碧波萬頃的海洋,保證和你看這張照片的感覺不同。

自宅窗外當然不能少了地板,朋友離開之後能夠坐在上面,將腳浸入水池,
偶爾幾隻蓋斑鬥魚游來問候你的腳趾頭,應該是還不錯的感覺吧?









完工後的池畔地板,即使在最毒的陽光下,靠在蔽蔭的牆上,清風徐來,很容易在三分鐘內沉沉睡去。
(如果還沒睡著,那就加服一顆)




兼攬山海景緻的大地板是為了來客能有足夠的空間,迎著晨曦享用豐富早餐,或悠哉游哉輕啜幾口下午茶,都好!
 





這一群樸拙的朋友共事多年。在吳「神父」率領下轉戰大江南北,但一同在完工後留下畢業照卻是不曾有過的經驗,
居然還接受女主人指揮,擺出回眸一笑的POSE,那更是打出娘胎之後想都沒想過的噩夢。







一回生  二回熟,14個人的團隊除了「老謝」走避樹林,大夥排排坐笑得燦爛,為「陽光佈居」增添了更多喜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佈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