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即使一隻貓也不例外




許多人知道「陽光佈居」有隻愛唱歌的狗



 
 但絕大多數的人不知道我們還有一隻會打坐的貓,如果可能牠願意一天20小時坐在民宿空間的蒲團上
…入定

 
說起這貓與咱家的因緣也像一段傳奇溫馨喜劇。

女兒小三的時候,有天與媽咪慈佈在花園新城散步,看到佈告欄貼了一張照片,上面歪七扭八寫了幾行國字,原來是位住在社區的美國青年騎機車到天母教英文,推車找停車位時,一隻雜花母媽跟著他走了好久,他看著大腹便便的母貓覺得可憐,於是答應牠三個小時上完課之後,若牠還在機車旁便帶回社區收養。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他也兌現了先前的承諾。

幾天後6隻小貓誕生這個世上,年輕人發現「歹誌大條了」,因為他都快養不活自己了,遑論增加7隻嗷嗷待哺的貓,於是急電美國向母親求救。

睿智的母親立刻越洋指導他在社區張貼佈告微求收養家庭。

一個月後,母女二人再度在密密麻麻不斷新貼廣告中看到這張泛黃的照片,做媽的正好想為她的母親找一隻貓做伴,於是依著廣告上電話不抱希望的按下號碼,一問之下竟然還有兩隻沒有送出,因為 
「大家都說牠們太醜了」。 



 於是母女二人同情心大發,將「最最最醜」的那隻帶了回家。當時除了曼妙鑯細的身材,坦白說,花園新城芳鄰審美眼光真不差,吾家老姊見牠第一眼甚至驚呼「這是什麼怪物,趕快送回去!」

偏偏,牛頓第一定律「作用力等於反作用力」,這話聽在最具正義感和慈悲心的女兒耳裏產生了同仇敵愾的力量,於是這隻醜貓在我家住了十年。

我從這件事學到的教訓是,以後女兒帶男朋友回家,看得越不順眼就越要讚美那個渾小子依稀具備的優點。





  
 
不能不承認,剛開始相處的五年,牠一脫當年可憐相,渾身也展現出一股貴氣,但隨著歲月流逝,這隻貓變得又老又醜而且身材完全不復當年的曼妙,也就是說,牠連唯一的優點也消失了。




 原因很簡單,除了一天睡12小時之外,醒來的時間就是

 


 吃!吃!吃!吃(建議配樂: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第一章第一小節)


 
一天五餐不斷的吃!別說是隻貓,即便是隻猴也會變成一顆氣球。

莫說我這主人要負連帶責任,只要你聽到牠求食時不停嚎叫的聲音,任何人都會迸出強烈同情心的,

對我,不是對牠。



牠總是能夠坐在你想不到的地方,沉思貓從何處來要往何處去的問題;也許越特別的地方,越能找到牠滿意的答案。
 

這貓體型雖然像電影裏的義大利媽媽,但身手卻有洪金寶的影子,輕輕一躍可以跳到三倍以上身長的高度,

但牠永遠只在暴飲暴食時才肯展露這等好功夫。
 

 

其它時間,牠也喜歡創作,尤其是在我最愛的實木工作桌下面,好像十分暸解我的心思,所以她經常奮不顧爪拚命在椅腳上雕塑,

這種情形最常發生在牠乞食不著的當下。 


 我一直覺得牠是在等待,等有一天這四根支撐的木頭被牠抓爛時,親耳聽到30公斤重的桌面「轟」的一聲…

狠狠壓在我的腳背上。

 
我想那時牠的眼神應該會比現在快樂的多
 
就像有些名叫「武雄」、「俊男」、「美麗」的朋友,經常讓人立刻明白英文文法「祈使語句」的用法,這隻又老又醜脾氣又壞,最喜歡吹鬍子瞪眼睛的陽光佈居一分子,我家太座和女兒為牠取的名字叫

Happy ! 

怎樣,這對母女的幽默感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佈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