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大選落幕,大夥兒情緒逐漸沉澱終於有心情看看選舉以外的訊息,我這兒則是夜深人靜正好可以俟機盤點一下365天的損益得失,因此在送兔迎龍前夕,寫下這篇心得報告,為所有關心我們夫妻倆窩在山坳裏搞甚麼名堂的人解個惑。

 
首先得將先前發送的電子賀郵再刊登一次,一則是因為多寫幾個字「雅虎奇摩」不會加收費用,再則因為每次寄出就會收到許多自動退回的郵件,讓我一直為他們免於轟炸而耿耿於懷,所以改以守株待免法坐等這些人自投羅網,此為不得不登的苦衷,但大夥眼力耗損兩次的災情是實,所以仍盼諸親好友見諒。



諸親好友:
住在山裏頭經營一間小民宿本來特別容易感受到四季變化,人多時是夏天,人少時是冬天,人不多不少時是春天秋天。但說也奇怪,自從地球暖化之後,四季更迭和咱們這兒來來去去的人兒都失了規律,應該蜷在家裏被窩避寒的天氣也見山上人來人往,明明應該上班打拚的日子卻坐在大廳看海和我窮磨菇,久而久之弄得我當天是不是假日都迷糊了。

說到這兒就得感謝過去一年來冒著烈日、寒風、苦雨不遠千里而來的朋友,尤其是「長城計畫」的志工老師群(好奇者請見「長城計劃」系列活動報導)和贊助者,你們溫暖了小鎮居民和咱夫妻倆的心,希望我們也同時帶給了各位一樣的好心情。在眾多老師奉獻才華的活動裏,受限於資料蒐集的能力,我只能提供一小部分的記錄做為懷舊之用,其中2011搖滾長濱(記得點閱並打開音效)曾在孩子心裏留下鮮活快樂的回憶,堪稱去年代表之作。

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 心酸的記憶、快樂的分享和痛苦的平撫,曾經讓我們相擁而泣或相視而笑,都讓這種不曾預期的發生彌足珍貴。

 
一位感性的電子公司董事長退休後玩記錄片、寫新詩;三天兩夜長濱之旅後她留下這麼一篇文字 


另一位蕙質蘭心的女孩有感而發,透過巧手書畫她輕盈自在的靈魂 


不到一年來過四次的客人已經成為靈犀互通的摰友,她用奇妙的巧思預告不止一次的再訪
 

一位敏感又堅強的女孩佇足四天,字裏行間透著訊息,她看見了不一樣的自己



 
 來自海外的朋友敞開心胸,釋放出久抑的陰鬱,這其中有信賴、有感激,有解脫後的期許


這一篇,我泫然欲泣    真心感謝衪檢選我們夫妻傳達這股療癒的力量…
 


半年內來住兩回的華航空姊瓊惠在忙碌的生活空檔,細心學習編排技術,不辭勞苦製作了陽光佈居的代表作( 台東長濱_陽光佈居~~~我心目中一百分的民宿 )。那天,帶著收訊時意外的驚喜,夫妻倆坐在電腦前看得有點痴了,想到天地間有這麼一位細緻的朋友,這一千多個日子的付出,值了。

在歲末年終打掃盤點之際,感謝各位豐富了我們的生活,除了送上最深祝福,希望彼此的善緣循環不息;來年更希望看見理智的男性同胞也能留下令人動容的感言,別讓地球另一半人口以為這天底下只有她們才懂浪漫!

然後,除了生養我們的父母,最要感謝「法爾」道場的顏宗養老師,他的講經說法深深感動和改變了我們夫妻倆,然我們自修的功夫尚淺,但我們清楚明白未來該走的路,也將繼續如此走下去。 

慈佈  念陽   敬賀各位龍年添喜  身心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佈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