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言佈語

今天是夏至,手機傳來了一封簡訊~~~

親愛的靈氣家族:6月22日是夏至,也是靈氣日,敬邀您以靈氣滋養地球與自己,並祝福您在喜悅之光中!


一年四季我都會收到相同的訊息,溫暖與溫柔的祝福能量同時自心中升起,無限擴大...





六月生活,本以為的清閒就如這道倏忽出現在眼前的彩虹,稍縱即逝...

今天卻有些不同,本想利用難得的"彩虹日"看完那本被雜事打斷無數次的好書"邊境漂流",但在靈氣的祝福心念中竟有種感覺不斷竄動,細細琢磨一下,明白了...在夏至與朋友們分享自己的精神食糧將使祝福倍增!!

佈居有如一塊充滿正向能量的磁鐵,凡被吸引前來的朋友常能在此感受到或多或少的壓力釋放,或深或淺的自我探索,在大自然無言的洗滌中體悟單純的力量。從訪客留言本的迴響中流露著許多對我們夫妻倆的感謝,其實,受益最多的是我們;有福安居在好友暱稱"小天堂"的美麗山海間,與來訪友人深刻分享彼此的生命經驗,而在地朋友也能欣然接受我們所提供的資源分享,成全我們成為城鄉雙向學習平台的心願,感激之情真的無時不在心中流動!!



我也很開心有緣和這麼多對"轉向內在探索之道"有興趣的朋友相遇,點燃好奇心的通常是那張擺放在"空間"角落的診療床,每當介紹環境到這兒,我常開玩笑:這是我們的五星級加床服務!有些朋友也可能只是為了贊助"長城計畫"而預約了靈氣體驗,不管動機為何,能面對面談談,第一層壓力已悄然卸下,在稍稍鬆動的身心狀態下,靈氣的運作較易被覺察到,因此我非常鼓勵朋友趁此機會好好觀察一下長期被我們忽略或膩愛的身體感受與紛飛不停的念頭,當然對旅途勞累的朋友,漸漸"化身成蝶"的機會極高,但並不影響能量繼續運行。


凡接受自然療法的朋友應有共同的看法~~~效果溫和緩慢但實在!我會將"內觀"運用在靈氣中,並非因為"成效立即顯著",而是自己"食髓知味"後的誠心分享,把握通常僅此一次的機會苦口婆心一番,彼此也切磋平日養精蓄銳和排煩解憂的方法,何者適合?這得靠自己觀察了,健康狀態若從紅燈轉黃綠燈,情緒也漸趨平穩,就可持續練習細心觀察。身體極度聰明,可惜自以為聰明的腦袋總愛越俎代庖,耐心十足的身體最後在忍無可忍的壓榨下癱瘓,有心無力,讓崇高的理想也灰飛煙滅!"佈居是個天使休息站"我常有這種感覺。勞心勞力為他人付出的朋友不計其數,只是同時兼顧自身健康者鳳毛鱗爪,也許"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可在一念之轉中,走一條"照顧自己,點亮別人"較為健康平衡的路?!




顏宗養老師講述的佛法是我的精神糧食,內觀禪坐則是以身試法的實證廚房,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很有幸在接觸靈氣(幫助安定心神)數年後,接著遇到具正知正念的佛法老師帶領並開始學習"內觀"(也稱四念處),這一年在忙碌於打掃內外、接待訪客和籌辦長城計畫活動之外的零碎時間,我也漸漸練就一種即時充電的工夫,哪怕只有半個小時或十五分鐘!

在這短暫休止符中,我會找個不被打擾的地方,靜坐內觀,讓身體隨著當下的需要自然調整一下阻塞的部位,也趁機好好看看哪些一直嘮叨不停的念頭和不時升起的情緒感受...就像彎下腰來用心看顧一個死命扯著你衣襬吵鬧不休的孩子,然後拍拍他的頭說:我知道了!嘗試過的人都有答案,十之八九孩子就放鬆安靜下來。

這種往內照顧自己身心的"內觀法",三年前我接觸後如獲至寶受益匪淺,它教我在這些適應人來人往馬不停蹄的日子中,仍能保持著平穩從容的輕快步伐。雖然這兩年無法回道場參加十日禪專心修習,但佛法老師的話總在心中...你的生活就是道場,你自身就是一部大藏經,芸芸眾生都是你的老師(廣大皈依之意)! 我也常與朋友分享老師這段話: "生活累積下來就是生命的意義,生活扣緊了生命。你每天生活很沉悶,卻又說我的生命要有意義,這是癡人說夢。"



別誤會了,解脫道可不是消極逃避,它反而指出一條積極熱情且船過水無痕的無我大道!



來客預約的靈氣體驗即將開始,

走筆至此已是夏至第三天,斷斷續續終於完成,倘若前言接不上後語,謹以一片月光海致歉,

但,祝福倍增,我說了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佈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