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東辰慈佈五年前住花園新城時因緣和合認識的一位「怪咖」,緣於太極拳官老師(那又是另一位「奇人」)的建議,要她就近找一位師傅推拿疏通氣血就可以緩解困擾她的膝蓋酸痛,於是她挑選了一家中醫診所,隨機等待中只因為覺得東辰順眼便從此結下不解之緣,並曾邀請他到花園新城的家辦過三次經絡養生示範教學。

東辰擅長以氣功為人疏通經絡之後再用推拿的手法將病氣排於體外,這對一向講究「科學」的我十分難以置信,但我比一般科學信徒稍為彈性的是願意用自己的身體來體驗這種神奇,遺憾的是我的慧根還是不足,所以始終進入不了那種「精、氣、神」天人合一的境界,西醫治個十年不好的宿疾我會替他們找十個理由開脫,但中醫(泛指用中醫方法治病的人,無關乎學經歷和證照)十天治不好病,我就立刻掉頭而去,雖然明顯對中醫大不公平,但似乎周遭這種行徑的朋友還真不少,見怪不怪還以為這樣才叫正常。

還好我有一位比我靈性高上十倍不止的老婆,她有一種天賦,可以從最單純樸拙的顏色和線條看到最高境界的美,也可以從對人最簡單的「感覺」便付出政治人物舌燦蓮花永遠得不到的信任。她直覺東辰是個難得一見的氣療人才,有無窮的潛能,而我只感覺這傢伙的腦袋有我無法理解的世界,但,絕不是一位壞人。

所以當東辰終於有機會來長濱探視他這位普天之下可能唯一的知己時,我們夫妻倆便建議他抽空為我們長濱天主堂的義工媽媽做一個氣功保健的講習,並由東辰藉氣功檢視每一個人的身體狀況告知相對應的保健部位和方法,而東辰則一如預期的爽快應諾。

「長城計畫」包山包海,只要能夠為城鄉雙方帶來正向能量都在範籌之內,「氣功保健」也是希望這些愛心媽媽不斷付出的同時也能注重自己的身心健康,因為愚夫拙婦二人一向認為「只有先將自己照顧好,才能有足夠的光和熱去溫暖別人」。





氣功與「道」關係密切,在疏通經絡的同時患者最好也心無旁鶩放空雜念,
既不抗拒也不迎合,只是專注那四處流動的「氣」,如此效果反而更好。




剛開始,東辰講解「氣」的現象和療癒原理,現場有住房客人,也有專程上山的愛心媽媽和阿姨。大家都在紅塵中沾染或多或少的習氣,也自然或多或少折騰了自己的身體,每個人幾乎都有西醫無法根治的毛病。




東辰不擅長篇大論引經據典,喜歡當場示範讓患者自行體驗效果







在都市中工作多年的女客人免不了也有一些時髦的文明病,第一次體驗「氣」在身上流竄時大感神奇,同時驚訝對自己朝夕相處幾十年的身體竟然如此陌生。





擁有靈氣治療師資格的慈佈也同時為長濱小鎮倍受鄉民尊重的「Sophie」
調整能量,希望這位為長濱孩子和大人付出達十年之久的
瑪利亞永保安康





東辰慈佈曾經長期切磋雙方所學互補有無,這會兒也同時發功為勞心勞力
的小學老師調理氣血





東辰是個「怪咖」其來有自,他的腦袋十分單純,想要去做的事情卻也十分執著;屏東農專農機科畢之後,他與好友反而對肥料下了相當的工夫,自行研發了不同於市面販售的產品並大受農民歡迎,曾經在屏東治好老師也束手無策的黑金鋼蓮霧樹王而頗具名聲,但農會系統一些非份的要求卻引發他的不快,隨著農業式微,他也因著之前在農村為農人推拿按摩的經驗開始改而研究氣功,想要藉打通經絡的方式幫助病人解決痛苦。東辰的舌頭非常敏銳,喝過的茶和吃過的水果可以立即覺察肥料某些成份過多或不足,施肥的時間當與不當,因而推知農人耕種過程的勤惰;雖然不再經營肥料生意,但他目前仍固定提供配方協助一位在南投「集集」的友人種植葡萄,成果非凡,上市之前即被訂購一空,每年他將友人的收穫轉與我們分享時,嚐過的親友無不讚美有加。

東辰學氣功的過程卻非一般方式拜師求藝,而是憑著老爸的一本泛黃的經絡古書,他按圖索驥照著在自己身上摸索經絡穴位,同時和好友心無旁鶩開始長達十年的練氣養氣之旅;也許因為他的單純、固執、專注和深信不疑的不間斷練習,果然給他們無師二人組各自摸索出一套心得,好友在景美執業多年專治疑難雜症生意興隆,他則選擇知名中醫診所開始實證氣功療癒效果而愈有信心,目前則在樹林開設個人工作室;雖然身處花花世界的大都會,但東辰幾乎沒有任何娛樂,甚至無心與異性交往,每天孜孜不倦唯一有興趣的事便是「練氣」。

此行東辰並非為治病而來,主要仍是想藉由他學習氣功多年和實務經驗幫助人們建立正確又不花錢的養生觀念,由預防著手,經由不間斷的每天簡易保養,發揮意想不到的強大效果,遠離疾病擁有一個身心均衡的健康生活。

一如預料,在我家待了三天,除了白天先為兩位女客無料調理氣血兩小時(住了三晚的倆人大呼幸運),連續兩晚精神奕奕為愛心義工解說順氣之外,他幾乎不曾正眼看一下人人讚嘆的大自然美景和室內佈置,此所以除以「怪咖」相稱之外,我也想不出其他更適當的名詞了。


對氣功療法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郭東辰所撰「自修氣功經驗」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佈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