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來客更容易找到蝸居山腰的「陽光佈居」,那天特地沿著上山的路拍些相片準備放到部落格。辦過「長濱的星空」活動之後,附近小朋友都已經認得我們,好奇問在做甚麼?告訴他們因為很多客人找不到我們家。
「啊!這些大人這麼笨喔?」他們異口同聲回答,聲音裏透著掩不住的驕傲。
知道他們小腦袋很難理解都市人對山路野徑的恐懼,我隨口附和著說「是啊,那麼以後有人問路,可不可以幫忙指點一下呢?」
「好啊,那我天天在這裏等他們!」



IMG_3213  

從長濱市區中段閃黃燈"蟲子麵店"旁的自行車道一路前行,穿過一大片稻原,
盡頭會先看到忠勇社區這個畫面,有人迫不及待就在這兒左轉,
然後打電話抱怨說我的指示錯誤。




IMG_3214  

真是天大的冤枉,其實我總是說「還要再往前行約20公尺的十字路口,

見到上面這個陽光燦爛的符號」。

再前行約30公尺,路的左邊是一面反光鏡,
右邊電線桿上有一塊灰底木板標示,也是上山的起點

一位60多歲的阿公載著阿嬤停下機車不解的問「看板為甚麼做那麼小?」
我訕訕的回答「剛搬來,低調一點」,才覺得用字太文謅謅怕他不明白,
阿公阿嬤兩人已經一起叫出來「低調?嘜騙笑啦,那麼小教人家怎麼看得到?」,
說完一臉不屑揚長而去,一家三口揣著剪刀拿著貼紙面面相覷儘量不去想「父子騎驢」的故事。


IMG_3215  

照片中標示好像的確太小,阿公指教的是,但借用人家電線桿怎好喧賓奪主?之前在木板上用螢光貼紙黏了陽光燦爛的符號,沒兩個鐘頭只剩一道光芒,連太陽也無影無蹤,納悶莫非得罪了誰。有一天送書到小學,看到趙老師暑假還陪孩子讀書吃飯,心血來潮直接就問「叔叔貼的太陽被誰撕掉了?」,居然立刻就有一隻小手高高舉起。
這麼快就破案了?害自己反躬自省了一個禮拜。啼笑皆非之餘,欣喜鄉下孩子的純真,立刻抱拳拱手請這位小俠高抬貴手,往後不要再讓張叔叔飽受驚嚇!





上山之後一路蜿蜒,遇到的第一個叉路,往右走會看到這幅景像,
紅色箭頭不知何人所為所指為何,但我家就在「小桂林山莊上方約100公尺」,
所以繼續上行不要怕。




不多時會看到第二條叉路,這是人生的重大關鍵,千萬別選擇左傾,一位高中同學一家老小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來回開了三次到不了終點,還以為我住在聊齋,而摸黑在懸崖邊開車也差點改變了他的一生。
仔細看,「小桂林山莊」招牌下還有一小塊我們的路標,記住,是
」。



過了垃圾箱,之後的叉路都是靠左行,千里迢迢的旅程即將可以歇息了。



緣樹行,忘路之遠近,復見一桿,桿上有陽光,欣欣然若有生望焉!




 

又過一橋,橋墩有異象,來人不可不察。




 

「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若要從此過,留下買夜財」。
山徑旁左右護法打直的腰桿都貼了標記,別說您不懂其中含意。





否則這人跡罕至,前不著村後不搭店的荒郊野外,前途可是危機四伏,套句說鬼大師司馬中原的口頭禪「那是很恐怖的喲!」。

別以為我瞎掰,很多人將咱家女主人的名字寫成這個「怖」字,每回看了真的會不寒而慄!




好啦!光天化日之下,偶爾閒得發慌胡言亂語一番,您聽聽便算了,千萬別當真的走到這兒便嚇得調頭而去。

看到正前方這塊水泥小牆,有沒有在玩「大地遊戲」的歡喜呢?

 

IMG_3220  

 

緊接著這個直角右轉,建議靠左行並以低速檔慢慢上坡。。。

只剩100公尺了,再過十秒鐘,您將眼睛為之一亮,忘掉這一路上來的嘀咕,與天地融為一體!



一路導覽就此告一段落,別急著掏錢,這是小店的「無料」服務。

Have a nice tri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佈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