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寬寬今年母親節用心設計製作的賀卡,想著言言因為忙於基測而改以按摩,用來代替從小到大喜歡親自動手做的卡片



這麼精緻的作品除了需要寬寬細膩的心還得加上另一雙女友的巧手

我的心思飛向當年與母親相處的歲月;聽她敘述成長過程中難得歡樂的時光都與一些農家生活有關,看著她一針一線為家裏佈置的十字繡桌巾椅墊,包括大學時代她帶我到永樂市場挑布,為我做出飄逸又獨特的長裙,還有她那一手無師自通讓我至今望塵莫及的大氣書法....
此刻在空氣中好像又飄溢著有媽媽味的青椒鑲肉、皮蛋瘦肉粥…





在「佈居」的第一個母親節,格外思念我的母親,如果她還健在,
這兒有太多讓她揮灑的空間,她像是天生的農婦,養花蒔草是基本工,
種菜植果也不過雕蟲小技,忙裏忙外同時,
她鐵定還會養雞育鴨外加一兩頭小豬仔、三四隻火雞、一窩小白兔,
也許…也許還有一匹駿馬(母親從前在大陸是可不用馬鞍,
每天騎馬60華里上下班的)。

我幾乎能夠看到母親臉上燦爛的笑容,開心地與一群來訪客人分享,
胸前掛著「陽光佈居導覽員」吊飾,那還是她自己 的十字繡作品呢!




母親在世時無法擁有這麼一塊能夠讓她擺脫世俗煩惱的田園,但她總會將一方小小陽台佈置得花枝招展。
而今我意外住進了她夢想的人間天堂,每在菜園種菜的時候,一向不擅植栽的我竟有如神助,
不需費心也能收穫累累,總感覺母親正用另一種方式陪伴著我----
在新生活中補充能量、化解難題。

站在母親的牌位前,滿心感恩地焚香祝禱,願我深愛的媽媽放下一切,
早日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佈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