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2005年接觸「靈氣自然療法」,在自我認識上跨了一大步,雖然當初的動機是去幫助受到身心痛苦的朋友。

2007年我將學習靈氣的經驗整理成這篇文章,一方面為修習進階課程做準備,一方面也想將這單純有效的方法分享給有意探索自我或身心失衡的朋友。

2008年中,有緣聽聞「法爾」顏宗養老師講經說法,學習在生活中實踐佛法,並隨石媽媽修「四念處」(內觀法)而進入更深沉的內在旅程。

回首靈氣療法帶給我幾年定心覺察的練習,才可能在十日禪修中食髓知味,因而續行在老實觀照的路上。不知未來還剩多少,只知道每天學習在起心動念中,褪去一層層密不透風
的我見我執!

靈氣一份來自老天的大禮
      

2005年的秋天,深度的混沌無力在我心底蔓延,平靜怡然的外表禁不住一位眼盲心不盲的心靈諮商師好友關心:妳不快樂嗎?這一問,問出我滿臉的淚。就在當時我剛看完一本深入淺出介紹靈氣的書,書中對宇宙生命能量的觀念深深吸引著我,「妳會靈氣,覺得我適合去學嗎?」我試探性地問,她斬釘截鐵回答:「當然!」

 

隨順因緣,老天帶領我來到莫老師的「喜馬拉雅」,一個令我安適自在的空間。莫老師以真摯素樸的性情、全心無私的傳授教我體會到心念的力量,領悟到靈氣的真諦,而尋得內心的安定寧悅,並對自己這一生的使命更加清楚,應是靈氣帶給我最寶貴的禮物!

 

第一級靈氣學完時,莫老師語重心長地叮嚀:「在宇宙銀行裡,你們現在已擁有一個戶頭,為自己做靈氣就像存款一樣,存得越多,你就越富有。還要記得幫自己做的時間一定要比別人多,先調整好自己最重要!」這個基本功我至今仍謹記在心,因為照顧好自己才可能散發正向能量去支持需要我的人啊!在淨化期間,曾發生兩次特殊的夢境,都與心輪的部位有關,好像被刻意強化其力量。莫老師囑以平常心看待,我深覺感佩,因為心靈的淨化與提升和神通幻境無關。

 

第二級靈氣修畢,我大量運用在自己和親朋好友身上,從他們的回饋,我的信心與日俱增。這期間我也參加了一些相關課程如:「靈擺的運用」、「丹田呼吸」和「靈性按摩」,對自我的探索愈多,愈發讚嘆宇宙生命能量之奧妙,愈發感恩自己有這麼多機會來琢磨自身的光采、這麼多因緣去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

 

2006年夏天,我開始以一個月四次療程的個案形式來分享自己對靈氣的體驗,這一年半來的收穫豐碩難以言喻,只有來自心底最深摯的感恩!

 

在療程結束後,我要求個案留下一份不拘形式的心得(註),我相信在書寫作記時,靈氣的能量可被再次體驗內化!療程中另一個重點則是傳遞「靈氣守則」的內涵,因為我已親身體悟到許多疾病的來源若不同時觀照生活的信念、照顧心靈的糾結,往往事倍功半,甚至徒勞無功。

 

如果因緣俱足,我會鼓勵個案去學習靈氣,就如同當初好友對我毫不猶疑的支持。我已全然相信康復的關鍵在自己!只是在我們身心靈的荒煙蔓草中,這條自我療癒的路徑隱而不見。而靈氣是一種單純溫和且有力的工具,沒有艱深的理論與繁雜的形式,卻能平衡身心靈。我們只需有一份照顧好自己的責任心、一顆探索自我的好奇心、一股對宇宙生命能量的臣服,靈氣之光愛之光,就是一個機會,引領我們朝放鬆靜定的生活一路慢行。從更深入自己做起,幫自己充電做起,當我們自身的光芒綻放出來時,其利益眾生的影響力已在無為中完成。

 





完成臼井靈氣師父級課程後,靈氣就被我如獲至寶般地安放在生命拼圖中。回首來時路,我終於知道老天的安排都不是偶然的,

所有的困頓低落只不過是一張醜陋的包裝紙,願意打開它的人終會得到美麗的禮物。


內心的安定是我從靈氣得到的第一個禮物,向內尋求的動力便是從這份安定感開始。靈氣為我打開一扇寬廣安全且平易近人的大

門,進入這座豐盛的殿堂,一點也不難!原來自己本身就是一塊美麗的寶石,一個本就充滿生命能量的聖殿主人,去發掘自身的

潛力並充分運用它,這不就是每個人這一生的使命?體悟到這個道理後,許多執著悄悄鬆脫,內心的安寧與日俱增,也教我一步

一步走進探索內在力量的世界,順性地悠遊其中,享受靈氣的呵護與指引,成為一條潔淨的管道,及時行愛!

 

靈氣帶給我的第二個禮物是分享的美好。重視美感的我,步入中年之後,日漸嚮往無所求的深情真愛,生命的大美。如願地從學

會靈氣到今天,我不斷享受著愛自己與愛別人的美麗感動。


與自我的對話包括身心靈三部份,從覺察身體的反應:溫熱、振動、酸麻、能量流轉等種種感覺,到心理層面如情緒觀念行為的

轉變,最後經驗放下自我的束縛,靈性上與真我的相遇、和天地交心,體驗一切自然發生的神妙。


分享靈氣給他人的經驗也是不勝枚舉,最親愛的家人領受靈氣的機會最多,尤其是兩個孩子,除了身心不適時我立刻施作外,近

一年來,我總利用睡前十五分鐘為他們的照片作遠距療法,他們穩定、貼心、負責的表現,靈氣功不可沒!而每一個我所接觸給

予靈氣的朋友,都以靈氣為媒介和我分享他們的經驗,苦與樂,讓我有機會去關愛他們並共享宇宙能量的扶持。更令我感恩的則

是他們願意相信我,讓我練習並從中獲益,他們就像一面面鏡子,照見我的修行道途。也因此我願一步一腳印地以靈氣真愛觀照

自己,並傳遞給任何一位尋求內心和平與豐盛的有緣人。

 


不只於此,感謝老天經由靈氣至今仍不斷送禮給我:

願與身體交心而日益
­­健康、改變舊有僵固的言行模式而日益開心、

很自然的增加我邁向理想的機緣,敎我不憂不懼、滿懷感恩謙卑、從容樂觀地隨生命之流前行,

並深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真是一生受用不盡的大禮!

 

 

註:以下摘錄文章經個案同意與大家分享

 

§ 摘錄自五毛的靈氣體驗2006/10 §  

 

很像是接受一份禮物那樣的心情吧。

在每回的靈氣療程裡....感受著慈佈透過充滿能量雙手用心而專注給予我深深的支持與祝福。

 

我敢肯定那絕不是睡著…那是一種帶著知覺的深度放鬆。我可以感受到慈佈雙手,在不同脈輪與身體部位移動或停留時引發的內在情緒與能量振動,好像有一種神祕的智慧和內在的覺知正在進行一場對話,有時沉靜,有時激烈,有時是充滿夢境似的畫面,有時是身體無意識的振動,有時只是為了釋放出一個積壓已久深深的嘆息…

 

曾經,我看見自己獨自開著車,變化成一輛歡樂巴士,載著伴侶、孩子與親友們開往夢想的極地。

曾經,我看見自己成為還是化荊棘為花園的魔法戰士,開著萬用戰車翻山越嶺、上天下海。

曾經…

每當我甦醒過來,明明是一個小時,總是感覺過了好久。

每當我從慈佈家慢步回去,總是帶著喜悅的心情,輕盈的步伐與堅定的信心。

 

就在這一個月內,我的事業、感情以及生活上所陸續發生的經歷,也許只有”啊-哈"能形容過程裡種種奇妙的改變。

 

我相信,發生這一切不是純粹的偶發事件,而是一連串的機會與決定。

我給了自己一個發現禮物的機會。

然後作了一個接受這份禮物的決定。


而靈氣,就是老天無條件給予的一份禮物,透過了慈佈,親自送給幸運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佈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