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9/17 寶貝女兒就讀北宜公路雙峰國小二年級時,學校要求家長撰寫兒女初生前後之點點滴滴,一時跌入時光隧道寫下這篇文章。今天下午恰好認識幾位年輕夫妻,對於生兒育女一事聞聲色變,與當年同樣年紀的自己反應迥然不同,覺得有趣便翻出舊作貼上了部落格。


親愛的寶具女兒:

爸爸在媽媽懷孕的時候,望著媽媽逐漸膨脹的肚皮,每天都在猜想「這裏面裝的是甚麼啊?他長得甚麼樣?個性怎麼樣?會不會喜歡我?……」,一大串的問號陪著爸爸每天上班、下班、吃飯、睡覺,隨著生產日子的接近,爸媽越來越充滿了喜悅和期待,我們每天談的是你、念的是你、想的是你,我們為你搬到一個好美的新家,為你佈置了一個好舒服的小房間,並且準備了滿滿一屋子的「愛」來迎接你。

爸爸媽媽早已經說好,不管你是男、是女、是聾、是啞、是瞎、是傻、是美、是醜,不管是甚麼,我們都認為你是老天爺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你也永遠是我們的心肝寶貝,我們都會給你全部的愛,並且陪你走一段長長的人生。

萬千期盼下,你好不容易被推出了產房,我跑過去趴在推車上盯著你看,悶在心中十個月的疑惑終於揭曉…

「是隻猴子!」我驚訝的再仔細看了又看。

「嗨!歡迎來到地球」,隔著保溫箱,我笑嘻嘻的朝你眨眨眼睛,雖然你閉著眼懶得理我,但我相信你那時一定知道,眼前這個笑得傻呵呵的人準是你的「老爸」。那時我不斷的照著鏡子,看看自己再看看你,才發覺猴子真的是人類的老祖先,而且,超級可愛喲!

媽媽終於被推了出來,軟弱無力的望著爸爸,爸爸輕輕捏著她的手,俯身親了下她的臉頰,悄悄在她耳邊宣佈答案

「謝謝你生了一隻健康可愛的母猴子!」

 從此,猴子一家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佈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